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

四叔说,我们蛇族能活万万年,因为不参与天地间的任何争斗。确实,有些与众不同的事情随着新人物的到来而变化,比如,最近的几件案子。

特调处有点烟火气儿,似乎是那个小郭带来的,也似乎是那个赵处认识的那个沈教授到来的。那个沈教授可真是好看,眼角,眼角最好看,我在蛇族从来没见过那样好看的

四叔说我有个阿婆,她活了很久了,好像这个人间在什么朝什么朝的时候就有了,哦对,四叔说是清朝。哎也不知道四叔活了多久了。

说也奇怪,我祝红这么些年周末都去奉花,她从来不出面,可是她越是这样我越是想见她。我周末的时候把晨起的鲜花给她些,她说不定有天就会出来见我。她会是什么样子呢,是特调处图书室里的那些书中写的那样嘛

今日我带的是四叔院子里的红蔷薇,红的很好看呢。

我放下之后想要离开,

“卿卿”

“是谁”

我听见有人在说话

“卿卿”

“你是谁,快出来”

“卿卿”

“敢吓姑奶奶我,我祝红可是…”

话还没说完,就被绸缎缠住腰身,拉向刚刚放花的地方

“莫要惊慌”

“你”我见这四周洞穴布景不凡,比我四叔那院子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大红,满背景的大红,让我有点恍惚,看别的东西也成了红色

“你今天,才算对了我胃口”

“你是,四叔说的阿婆?你为什么不出门,刚才是你在说话嘛”

她坐在贵妃椅上,手里拿着茶碗,

“你不是卿卿”

“我当然不是,我叫祝红,我四叔给我起的名字”

莫不是跟你有关联,我看着这位阿婆满室的花

“不是卿卿?这老东西倒是会起名字,那你以后也要叫卿卿,就当是你的小字”

“奇怪,我祝红这么…”她突然瞪了我一眼,让我不敢说下去

“过来”

她伸出手,我不敢上前,怕她,她眼角上面的泪痣让我有些熟悉,可我不敢靠近,

“你还是这样怕我”

“我从来没有见过你”我大着胆子,这蛇族地盘上谁不知道我祝红是四叔最疼爱的,她还会伤了我?

“不来,就送你去娃娃谷”

娃娃谷?四叔小时候告诉我,娃娃谷,活人墓。是蛇族几百万年的无人所,四叔说,里面若是任何生物进入都走不了,出不去,终日跟不会说话的娃娃作伴,想要出来,只要等再有人进去,用新来人的血浸染小溪,就可以,但是新来的人就会替代你长居于此。可世人不要爱情不要金钱也要自由。

我赶紧伸出手,搭在她的手

似乎,满室的红都不在了,一个个眼中无神穿着红肚兜的娃娃在旁边,它们有胖有瘦有高有低,但是全都不说话,在我身边围着,它们向中心走来,越来越近,我不敢睁眼了,我想喊救命,也发不出声,阿婆,你是谁,我在心里默念,

这时候,我突然看见一个人的眼睛,他离我有点远,我听见他说

“隐约邻家唤小小
  似曾前世唤卿卿”

他是,是谁,从眼睛开始,再到眼角,他怎么突然模糊不清了,头好痛,

“卿卿,好听”

马上就可以看到脸了,嘴唇,下巴,这么看不清楚

眼睛,眼睛也没有那么清晰了,不,不要,娃娃,娃娃怎么还不走,我要看见这个人,他太熟悉了,我见过

他整个人模糊了起来,旁边的娃娃要把他带走,我看不见他了,他穿的白衣服,不,娃娃带走他了,他不回头,不让我看见,身上还有被阿婆绑的绸缎,怎么越来越紧

“啊” 阿婆突然松开了我的手

“刚才,阿婆,我,我想看清楚那个人是谁”

“想看清楚,你不认识他?你是卿卿,你不认识他?”

“我不是卿卿,我是祝红”

“不你是,你是卿卿”

“阿婆,”我叫她一声,她似乎晃过神来

“罢了你先走吧,你不是”

“可是我,我想看清楚”

“你会想起来的”

“我”

“祝红” 这是这位阿婆第一次唤我名字,不是叫卿卿

“阿婆”

“想要看清楚,想要没有迷雾,你要找寻身边”

“四叔说你活了很久,我想看清楚,你能不能”

“嗯?”

“没,没什么,”

“走吧,有人来找你了”

她挥挥绸缎,把我放出来,看见有人走过来,是四叔身边的人

“红姐,特调处有人过来了”

刚出洞口,突然的光让我有些睁不开眼睛

特调处?是老赵派谁来了找我了嘛?

.

我太喜欢祝红了,仅是这样才敢下手写,不是连载,只有两篇,私设的太多,比如,我想是沈教授是…

不喜欢可以滑掉

评论(6)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