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Ⅴ

上篇戳↓


今天晚上,是认识他这么长时间的又一步了解,屋子里真的像龙城四月份的天气,似乎能生长出几朵鲜花几棵树,而我,来到这人间第一次又枯木逢春的时候。今晚也是这么些天里我睡的最好的一晚,没有梦,没有梦里幻境的故事,到还真有点不习惯。

沈巍,嗯,我们会再有什么事情发生呢。




.
一连几日的龙城都风平浪静,沈巍和我就像是没这件事情发生一样,不过,他倒是有了些许变化。我说不出来也列举不出来是哪些举动让我有了这样的想法,就是从心里这样感觉到了。

这几天都是很早回家,跟沈巍也没什么交集。真好,家里一直都是春天好像一直待在家。特调处也没有家里暖。

“什么事儿啊,你这么高兴”老赵叼着棒棒糖

“心情好”我笑笑,想起那天晚上他进门来幻化出灵力的样子,没有带眼镜,眼角还是修长,使用灵力的时候只需要轻轻转动手腕而已。

“你这不仅仅是心情好,简直都眉飞色舞了”

“哼”我扭头不看他

“沈教授”我看见他进门

“早安”我有点开心

“嗯,早安”他回答我,浅浅的笑笑

哎,跟幻境的那个人一点也不一样。跟他说早安的感觉,有点开心。



天气这么冷,听沈巍说随着太阳直射南半球,北半球昼短夜长,所有生物都会受些许影响。你看,这个沈巍确实担得起教授这两个字,学术语言真的对我来说有点讨厌,不过,我家让他弄暖了就行了。我想去看看四叔,顺便买了花,去找阿婆


“阿婆,阿婆”我叫了几声也没人回应我

“阿婆,我是祝红,阿婆”

我向她的屋门探去,里面没有人。

突然,门被打开了

“你来了”

是他,是幻境里的人

“卿卿”

我转身要离开,他忽然来到身边

“卿卿,我知道你是来救我的”

旁边不再是阿婆屋子里的大红色,是,是哪,这里,有 娃娃

“娃娃谷”我说出声

“对啊,卿卿,你来救我了”

我近距离的想触碰他,指腹触到了他的脸

“你是”

“沈巍”


他说完,旁边的娃娃就一涌而上,也不说话,全部用空洞无神的眼睛看着我,我害怕,就闭上眼睛想离开,周身的灵气让我觉得像是要击破我的神经末梢。

“阿婆,救我”我心中默念

“卿卿,卿卿”沈巍看见我痛苦的样子,他走上前来赶走了娃娃

可是,他赶走了娃娃,手里却拿着匕首

“我不是卿卿”

“我是祝红,我是蛇族的”

“你可知那诗中的后四句是什么”

他一步步走来

“我,”

他把匕首插向我,越来越近,我向后撤去

“沈巍,沈巍”

他不理我,似是红了眼睛入了魔

“沈巍,我是祝红”

他的匕首快要割破我的手腕

“啊”


我醒来了,在阿婆的小屋

“阿婆”

“花送到了,你回去吧”

她什么都没说,也不告诉我 我是怎么在她这里看见那些的,

“阿婆”

“同心而离居
   忧伤以终老”

她只是说了这句话

幻境里说的诗文的后四句,是什么

我想去问沈巍,可是我又明白他不会告诉我,他在图书室里已经跟我说的很明白,我不想为难他

.

我回了特调处

“诶,大庆,沈教授是不是跟老赵住的很近啊”

“嗯,是啊,怎么了,你打什么鬼主意”

“姑奶奶我能有什么注意,关心关心上司嘛”

我心虚的按按手里的圆珠笔

我想,去他家看看,看看有没有什么,比如,后四句诗,或许我找到了就能知道真正的真相,不用再去进入幻境里自己判断,最重要的是,每次幻境里的沈巍,我很不喜欢。

在幻境,那样清冷的笑,眼神里面也没有什么温暖可言,只是单纯的有着灵力,旁边的娃娃也不说话,他把我当成卿卿。他不叫我祝红。

老赵查案子的时候总是不带我出外勤,这算是个好机会,他会跟着老赵吧。



.

天气越来越冷,一连几天他们都在出外勤,我已经好几天没见过沈巍了,明明是一个办公室的呢。

“我出去一趟”

对旁边的桑赞说

“好,好的”

我要去沈巍家

“奇怪,在哪呢”我到了老赵的家门口,门牌号码却找不到沈巍的家

周边暗流涌动,是灵力,我祝红好歹在蛇族这么多年了,我朝着暗流幻化灵力,大红色的灵力涌出,没有作用,没有任何改变

沈巍,你到底多强大。我要怎么样才能找到真相呢。而真相对我们是否有益呢,对特调处是否有益呢,对你呢。

我放弃挣扎,许是承认自己能力差了。


“祝红”

“哈”我回头看看,是沈巍

“哦,沈教授,我,我来看看你案子查完是不是在家”

.

评论(7)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