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⒎

上篇戳↓

想起来,我该想起来什么。

我只是低头,不敢直视沈巍,他手臂上的伤口不浅,我我在他侧后方一直盯着,直到他停下脚步我都没有察觉。

“没关系” 他对我说 ,兴许是看出来我的歉意

我点点头,也不敢说话。他的手臂。是因为我。是因为卿卿。

而现在,不一样了,我对他的感觉,不一样了。

我拿着纱布缠上伤口,他也不喊疼,受伤的好像不是他

“沈…沈教授,对不起,我…”

他还是盯着我的眼睛。“不是你,是她”

“她是谁” ,“她是很多年以前的一个仇人了”

我点点头没有再多问。这么多天以来我也很清楚了,我想知道的事情,他如果可以说就一定会告诉我。

“祝红”

“嗯?”我被他叫回神

“以后不要去你阿婆那里了”

“为什么”      “别再去了”

“可是…我想知道,想知道那些事情”

我站起来面对他

“即使那些,都是腐烂的回忆呢,即使知道了也于事无补,即使那些只会你不安和难过呢”他有些激动,也跟我站了起来。我看着他的眼睛,想让自己说的话铿锵有力,

“我想知道”

我想知道,因为那些个故事里有你,或许有着万年前的你,有在这世间存活却孤单你。或许那些应该在记忆中腐烂,或许我不知道会更快乐,可是我想明白,想知道。坦白说,我开始喜欢你了,从你到家里暖屋子开始。我这条蛇,这条从小蜕皮期都卡一半还灵力弱的蛇,这条无父无母只有四叔的蛇,开始在冬天里有了些温暖,开始不用靠整天睡觉渡过冬天。

仅是这些。我心里默想

“她是林月,是娃娃谷里的人”

“那…”

“她在那里呆了很多年”

“四叔告诉我说,那是需要…”需要血

我还没说完,看见他的手臂上的纱布。脑海里出现一些画面。

血,全是血,娃娃谷里面的小溪都是红色,它们奔流涌动,哗哗作响,是因为有血才如此不停息,而刚才拿匕首的女人,在小溪边站着,她的旁边几个娃娃围着,小溪的水不停的加速。

她俯下身子拍拍娃娃的头,我不敢说话,甚至说是不敢呼吸。身边遍地的草无处藏身,我从心坎里是把她当坏人了,因为她伤了沈巍。

“你来了”她好像知道我在。我不回答,向四周看

沈巍,沈巍

我在幻境里极力寻找他的存在,他没有在这里。她没有靠近,很安静的站在那里。

“祝红” 是沈巍的声音

他把我唤了回来

“你怎么了”

画面停滞,眼前的还是他的家

“我刚才…看到她了”

“谁”

“刚才那个女人”

沈巍打量四周,我摇摇有些疼的头。

记忆在脑海里涌动的越发频繁往复。他低着头。

似乎这世间一切古老语言的鸿蒙都在这个时刻。他说他希望我想起来。那我就去尽力

我出了汗,额头上的刘海儿都有些不松散。

我看着眼前的他,再看看他手臂上的伤口。我走上前一步。果然,强大的灵力充斥他的周围,带着些薄荷的香,我把头抵在他的左胸口。

我想靠一会,太累了,入幻境太累了,可偏偏又不受控制的进入。我听见他的心跳。他也不说话,就在那里站着,任由着我。果然,不管是幻境里面我不认识的他,还是如今的眼前人,都任由着我。他帮我赶走围在身边的娃娃,帮我挡了那林月的一刀。

匕首,他们为什么不直接用灵力,而是匕首。

疑问太多了。比如阿婆是不是知道全部的过程呢,还有林月。我眼睛有点酸痛,好想睡一觉。然后在一觉醒来想起他希望我想起的任何事情。这样,他就不会那样特憔悴的眼睛含着晶莹的告诉我,“祝红,我希望你想起来”。

沈巍,你告诉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知道那些事情呢。

我们安静的站着。

.
这篇我写了三天,真的整整三天的晚上时间。
本来当时想的就不会写长。祝红离知道真相越来越近了。我也越来越忙了。晚安。


评论(8)
热度(37)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