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⒑

龙城的深夜,时针指到两点,冬天的黎明来的时间太漫长了。加上雪下的很大。

我看着开完灯的房间,屋子里保持着春天的温度。

今天晚上,我该是谢谢沈巍吧。

我把窗帘拉上,打算睡个回笼觉。希望明天去特调处一切都比较顺利吧。我变回蛇尾,在地毯上摩擦的暖洋洋的。明天的积雪会有一些,那就不穿高跟鞋了。

(上帝视角)

“出来吧”

“怎么?沈巍,这一世,祝红抛弃你了?真是风水轮流转,这世到她家啊”

“你”

沈巍随手甩出灵力。

“沈巍,你该不会,真的是喜欢她吧”

面前的人仰头大笑

“那又如何”

“若不是祝红为了你魂魄尽失,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你妄想” 他眉头紧锁,掌心幻化出灵力。

“啊”

对面的人没来及闪躲,吐出鲜血。双手的灵力释放在空中,消失了。

他低下头,喘了两口气,天下灵力诸多,快字不易破。这次反应不来是因为自己用的灵力充盈,但是绝不是长久之计,灵力会耗费的很快,可乘之机也很多。

“沈巍,下次,你不会有这么好的力气了”

他还在说话。

“那可不一定”

沈巍说完,就离开了小巷。他看着天上飘下的雪花,想到祝红遇到寒冷时全身冰凉,对了,已经用灵力把温度升高了啊,她应该会没事吧。

雪已经布满了他身边的道路,下的真大啊。

他回到家,屋外的结界没有被触碰的痕迹。他倒了杯热茶,驱赶身上的寒气。

陷入了无尽的静谧中。他在想祝红,他害怕有一天,祝红因为当年的事情真的不再理他。他被她抛弃,就像当年自己利用她一样,亲眼看见她的血融进娃娃谷的小溪。她会不会去刚才那个人的身边。

他不敢想。

这像是一直宠物脱离了原主人,紧接着窝在新主人身边。会不会嘲笑原主人的丑陋,对新主人说原主人对自己的苛刻,那么,新主人会对宠物好嘛。

不会。

他饮尽了热茶。

(以下回祝红视角)

第二天的龙城被雪覆盖,老赵也微信告诉大家今天可以迟到。上班时间的行人也没有行色匆匆的追赶时间,大家都一步一个雪印的走着。

我裹了裹身上的羽绒服,家里还是春天的温度。可是到了室外,我却有点支撑不出,就该让老赵给我个冬眠假。

我看到了沈巍。

他走到我身边,拉着我的胳膊,然后递给我一杯热饮。热量从他拉着的小臂充满了全身。

我不说话,等着他说。

他拉住我,很慢的走着。我一口一口的喝下热饮,小雪花还在飘落,昨天晚上挣脱他手的勇气在哪啊,对他千年前的怨气在哪啊。算了,都融化在这杯热可可里面了。

他从小臂拉住我的手。然后突然停下来看着我

“卿卿”

我有点泪眼婆娑。这个小字,是千百年前他给我的,我从那位阿婆的嘴里得知之后就开始寻找答案,在这中间,欣喜难过焦虑急躁彷徨怨气,这全部都充斥着整个过程。

“对不起”

他低下头,还是没放开我的手。

他像一个被我丢弃的布偶。可是,又是那年真真正正弃我于不顾的人。我不说话,离特调处不远了。我不想离开他的手,他带给我温暖和安全。

我走近他,然后抵在他胸口

“沈巍,你别再这样了。我狠不下心来,你让我恨你吧,我明明很怨你啊。”

有了哭腔之后眼泪就留下的顺理成章。

“对不起,对不起”

他把我向前搂了搂。用手抚着我的背。

“你别这样对我”

我在重复这句话。在这个静谧的雪天小巷里,我终于对沈巍说了这些。

“沈巍,我是卿卿,你能不能好好对我”

“我会”

“我不想漂游在天地间了”

“好”

“你能不能下次救我,如果不想,麻烦你骗骗我”

“我会救你,不会让你受委屈了”

“娃娃谷里面的小溪,水很凉啊,我很怕冷啊沈巍”

“我知道”

“可是林月告诉我,只有那样才能救你”

“卿卿”他拍拍我的背

“沈巍,我不想浮游在空中了” 我靠紧他。

“不会有下次了”

我把眼泪都抹在他身上。像还是几岁时在四叔怀里说要吃糖。

他的回答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安心。林月在我家点犀角香的时候,我就把所有的记忆全都返回了。甚至是沈巍教我灵力时的技巧。

我们该回特调处了。雪也停了。

“哟,沈教授,你们一起来的”

“哦,路上遇到”

特调处的暖气很足。

“哦,我跟沈教授,在门口遇到了”

“祝红,这几天你就不要跟着出外勤啊,除了家就是特调处,只在这两个地方待着”

“谢谢老赵”

我知道,老赵是怕冬日的寒冷把我这条修为不高的蛇给弄僵。

“沈教授,龙城大学又出事了”

“什么事”

“说是中文系的一位老师,突然死亡,死前据同学们说,他接触的所有纸张全部变成碎片。我就是在这儿等你的,咱一块去看看”

“好”

“别偷听了,这件事情除了林月和那个人的异能可以,其他人还不行,你自己小心,不许出特调处。我跟赵云澜搜查完就回来”

沈巍突然传音给我,看着旁边的人还在各自干各自的工作,丝毫没有听见的样子。

“哦” 我随口回应

“你说什么祝红?”

在旁边窝着的大庆问我

“哦,没什么没什么。” 我赶紧解释。

我撇头看看沈巍,瞪着眼睛看他喝着水还在笑我。


.

拖了很久,总算是甜了。

快完结啦。

还是那句话,他们应该充满百转千回爱意。




评论(14)
热度(30)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