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 11.

外面的雪还在下,似乎是被赋予了使命


沈巍从学校回来告诉我,这是龙城最后一场雪,马上就要春暖花开了。我很开心,是因为要有春天温暖开心,还是和沈巍不再别扭的开心,都有吧我想。


特调处里的暖气把他头上落得雪变成了水,他的眼镜上也糊上一层雾气,我递过去纸巾


“怎么样”


“诶,祝红,怎么不给我纸巾”旁边的老赵盯着我递过去纸巾的手


“你又没有眼镜”


我撇撇他,询问案件的情况。


“是林月嘛” 我问沈巍。他点点头


她要得到什么呢,亚兽族族长的位子?


“那那个男人”


“祝红,他,其实是”


“我知道,我想起来了,我知道他”


我回答的很坚定,我知道他会告诉我什么,与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还不如干脆一点让他安心


我想,无论是卿卿还是祝红,无论是千年前还是现在,我都会去救沈巍,用生命。


沈巍呢,也许会,也许不会,我不想再猜了,我们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给予我保护和善意,期待和希望。


“祝红”


“啊”


“晚上,留在特调处吧” 他说


“为什么”


“没什么”


“好”


“你怎么不问下去了”他扶扶眼镜


“你这么说,就一定有你的主意”


我对他笑笑。又转头看看外面停下的雪。


沈巍是什么人呀。






夜晚到来的很快,老赵和其他人都已经离开。


“来了”他看着门口的位置


“你早就预料到了?”冲破特调处的门,林月走了过来


“为什么特调处的机关,对你…”


“哈哈哈,我林月只不过是千年前的一缕执念化成的人形,这种机关,对我丝毫没用。哟,卿卿,你怎么还站在他旁边” 她穿着白色的衣服,从门口向我们身边走来,脸上的戾气让我有些后退


“卿卿,来,来我这儿”


我后退到沈巍旁边


“林月,你究竟要什么”


“要什么?为什么她千年前散了身形,如今还能这样的留在世间,而我,却要借助他人的力量才能有人形。当然,亚兽族的长老,我也要”


好大的野心


“那是当年沈巍求我,才能留住她的一魄”


声音从上空飘来,像是传音


“是谁,你出来”林月朝着屋子上面喊


“是我” 我看看眼前的人,是阿婆


“阿婆”


“是你?”林月幻化出灵力朝着阿婆打去


“哼,千年前你组织我去救卿卿,如今,你再也不可以了”眼前的阿婆让我感知到了强大的灵力。她两只手的掌心运出光,把刚才林月攻击的异能吸收。


“你”


“我早就不是那个被你捆在洞里的了”


沈巍把我护在身后,用左手拉住我的胳膊。不让我离开半步


“林月,我们的帐,是要好好算了。你肆意毁坏人间的秩序,蔑视生命。宇宙间的运行规律岂是你想改变就可以的?千年前中了你的计,如今,你野心也是愈来愈强烈啊”


林月撇撇头,突然瞬移到我旁边


“卿卿,怎么,害怕了”


她突然的靠近,我还没有反应过来。


我想幻出灵力的时候沈巍已经把我转个九十度又护在身后,他的手抓的很紧,有些疼,我有点委屈,我已经可以自己了,不过这也只是我觉得。


“你想干什么”


“沈巍,想不到你…”


她蓄力向沈巍一击。遇到沈巍的灵力之后又忽然消失,强大的冲击力把林月和沈巍都各自向后退了两步。


他的手依然在抓着我的手腕。


他没有倒下去


身后的阿婆看见之后挡在我和沈巍之后,她也挡住了旁边一个人手里的匕首


“卿卿,你救过我,当年沈巍来求我,我的满山花朵的再生之力也留了你的一魄,我们的账算清了”


她倒下了,也让我看见了那个人,那天晚上来找我的人。


阿婆被他的匕首刺中,我从沈巍的手挣脱,想走到她身边。我没有想起来关于她的记忆,只是她很亲切的贯穿这件事情。给予我关怀。


“沈巍,你怎么会预料,我们会来”


“因为这场雪”


“哦?”


沈巍在回答的同时,我看到了林月和那个人身后的老赵。原来,他没有离开。


“这雪里,一股子你要毁灭痕迹的味道”


沈巍笑笑,老赵的枪已经抵在那个人后脑勺,林月也已经没有力气再反抗,她被傀儡线缠了手脚。


“你们,消失吧”


沈巍化出黑色的异能,这是第一次,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提出要毁灭别人。也是,林月和那个人不是地星人,只是千年前的怨气而已。


我看看眼前的沈巍,原来他早就安排好了一切。阿婆也只是伤势很重,但不致命,我把全部灵力都给了她。


“卿卿,过来”他向我张开手


我红了眼睛,看看眼前的人,他的身影和娃娃谷里那个穿白色衣服的人重叠。


我破泣为笑。走到他身边。


我看见了他眼里的我。


林月不会回来了,那个人也不会了。我的记忆还没有恢复完整。


可是我对沈巍的爱,早就从千年前飘过来了。


外面雪应该很快就会化了,春天也快要到了吧。呼,真好。




.


快结局啦 我从大冬天也写到了这三月


终于闲下来的我


终于甜起来的他们 晚安








评论(10)
热度(26)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