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Ⅱ

上篇戳



我来到四叔的院子,是老楚找我嘛,还是小郭,诶,都不是,怎么是他

“蛇族这么多年还是没变”

“是啊”

只见他轻声低语的跟四叔说话,四叔也是一改往日对我唠唠叨叨的语气

“四叔”

“阿红啊,黑,哦,沈教授来找你了”

“哦,是处里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只是来找蛇族长老谈些事情,顺便找你回处里”

奇怪,他说话怎么怪怪的

“啊,好”

他平时不是这样的,今天,是怎么了。来不及跟四叔说阿婆的事情了,看来只能下次了

“祝红”

“嗯?”

“无论你因为好奇看到了什么,还是要点到为止”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他似乎是知道我今天见到阿婆的事情

“沈教授,你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我看着他眼镜下,眼睛依然是波澜不惊,看不出来什么,像是有股神秘的力量。听四叔说我们亚兽族千万年了,最准的直觉就是感觉力量,我们会根据环境的变化而变异,根据生存力量而改变自身,而他身上的这股神秘力量,似乎深不可及,远远超乎我能感知的能力

我不说话,天气已经有点冷了。

“沈教授”

“嗯”  他看着我

“你知道娃娃谷嘛”

“娃娃谷?”

“对”

“不知道”

“老赵说你无所不知,每次查案子都求助你”

“这个,不在我们大学教授的只是范围内,抱歉”

“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不想说”

我心里也有点颤,怕得罪了他没人帮特调处的忙了,但是,嗯…我觉得这句话符合我日常气质

“祝红,希望你能记住我刚刚说的话”

“我…”

“诶,沈教授”

“赵处长”

“祝红,你这周末是过不成了,上边儿那伙人要这个月的案情总结”

“每次都是我,大庆呢,林静呢”

“他们不是没你写的细嘛,我们特调处没了你写的案情报告可怎么活下去啊是不是”

赵云澜每次都用这句话来搪塞我,可我又是偏偏吃这一套,功力不如老楚,这写报告还能显得我这条蛇有点用处

“诶这天一凉你身上就更冷了”

我从赵云澜身边走过,他裹了裹衣服

“夸张”

“改明儿让林静给你发明个随身增温仪”

我瞥了他一眼,这个上司真是每时每刻没正行,还是沈教授好,温文尔雅的感觉还有点运筹帷幄的感觉

诶,不对,听他刚才的话,不向我透露娃娃的事情,恐怕,万一,嗯,不会是金玉其外败絮其内,或者说是个道貌岸然的人吧

“卿卿,卿卿”

这个名字一直在我脑海中浮游,那个阿婆说,以后我的小字,就叫卿卿了,是什么意思


.

“阿红春睡梦轻盈
  红烛罗窗姑姑明”

我做梦了,好像又是那个人,他在读这两句诗,跟白天听到的不一样,阿红,阿红是四叔叫的,没有人这样叫我

“你是谁,”

他向前走两步,前面有几排娃娃,还是眼睛无神的娃娃,他们不让我过去,前面像是雾,

“这是上两句”他说

我向前跑,娃娃们拦着我

“下两句,你记住了嘛”

“我记住了,今天在阿婆那里”

“来,你告诉我,告诉我”

我想开口说话,我想告诉他,突然张不开口,娃娃们越来越近,他却转身了之后我才能开口

“你是谁,你别走,”

“别再好奇了,只要你不想,我就不会再出现”

“我记得你,你的声音,是,是”

娃娃们围到我身边,我又说不出来话了

“阿红,卿卿,阿红”

我再也不能靠近他,他越走越远,他好像,好像谁呢,明明这个人在身边出现,我却说不出他的名字,像是梗在喉咙口一样。

他走远了,娃娃们也离开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不要,你告诉我你是谁”

太熟悉了,是那种无时无刻不在却又无形般透明

“啊”

我醒来了

还是自己的房间,天亮了,只是很阴,没有任何光亮透过窗帘

“喂,谁啊大清早的”

“红,红姐,对不起,是,是赵处问你为什么还没来上班”小郭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是我吓着他了

“马上去”

猛然下床,一夜梦,有点站不稳,果然还是我们蛇族平时用尾巴最好,人腿太烦了

“祝红,你今天是怎么了,这么晚”

林静在桌子上摆弄他的新发明

“我,我”

“你们蛇族的活动时间跟人类不一样,你没有这样情况的啊”

“累了不行啊,我们蛇也是需要休息的”

“是,姑奶奶你说的什么都对”

沈教授从办公室里出来,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昨晚的人,沈教授肯定知道娃娃谷的事情

“诶祝红,你去哪”

“图书室”

我不想看到沈教授,梦里人的身影似乎在跟眼前这个沈教授重叠,嘴巴,眼睛,除了这些部位,我并没有看清梦里人的容貌

我要去自己查查,娃娃谷

翻了几个小时,似乎也没有和娃娃谷这三个字有丝毫关联,四叔也只是提到过一两句

“老赵,我想请假”

“请假?祝红,你不但迟到,你现在还早退了,谁,谁给你的本事”

“我有事”

“你能有什么事,一条蛇,你出去不冻死别人啊”

“姑奶奶我可是自带的空调的,我要去找我四叔,问些事情”

“关于案件嘛”

“嗯…关于”

我对赵云澜撒谎的次数…嗯,好像,这是第一次,毕竟他可是带我了来人间看看世态的上司呢

“那好,去吧,明天再迟到,我就让他们几个把奖金分了”

我要找阿婆问清楚

.

“阿婆,阿婆”

我每次的花都是放在外面,我再来奉花的时候都有上次我来的那株,其他的都不在了,以此类推,今天留下的应该是红蔷薇,而这门口,怎么是,怎么是君子兰,这是上上次我奉的君子兰

“阿婆”

还是没有人回应,难道是她把蔷薇拿走了嘛

我跑回四叔的院子

“四叔,四叔,昨天我走后沈教授还有没有再来”

“什么沈教授,阿红,你怎么,昨天你没有来四叔这里,你上次来,都是快一月前的事情了”

“不,四叔,我昨天来过”

“你看,四叔虽然说年龄大了,怎么可能忘记这小事情呢”

“不对,四叔,昨天我见到那个阿婆了”

“阿红,你是不是昨天做梦了,你昨天没有来过”

“不对,不对”

我越来越惊慌,我打开手机,日期显示是昨天

我去四叔的栅栏旁,蔷薇还在,我昨天摘蔷薇花给外婆,可是今天,今天还在,虽说这蛇族领地灵气较盛,也不可能一夜就长出来几朵和昨天我摘的一模一样的花,所以说,今天,是昨天,所以说,我还没有见到阿婆,沈巍没有来找我,或者说昨天,是一场梦

不,我清楚的感觉到昨天一天的发生,不可能,我记得昨天沈巍对我的劝诫,记得梦呓。

我摘下蔷薇,去找阿婆

果然,昨天一样,她用绸缎把我缠入

“阿婆”

“相信你已经知道变化了”

“阿婆,为什么会这样”

“你身边有扭转乾坤的人”

“可是我明明过了昨天”

“祝红,他来了”

我感受到强大的灵力和迷雾在飘散,在我身边徘徊

我承受不住这样大的灵力

“来,告诉我,后面两句,是什么”

“隐约邻家唤小小
  似曾前世唤卿卿”

“连起来,把一整首都告诉我”

我看不清楚他,他托住我的脸,我已经晕倒在地上,断断续续的说出后面两句,他让我连起来,我确实感觉眼皮越来越沉,

我闭上了眼睛

“大人”

“是我抹去了昨天”

“大人,为何不告诉她”

“她还接受不了”

我感觉到有人托住我的头,

“你既然打开了她的记忆封印,那就继续下去吧,要循序渐进,不要伤了她”

“是”

我没有听觉视觉,只是感觉到有人抱起了我




.
不管了,写完脑袋里这个念想再说,好叭我真的觉得官配难得美好但是先入为主没办法,就是太喜欢祝红,拆官配就拆官配吧

不喜欢划掉不接受批评

评论(7)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