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Ⅲ

上篇戳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清晨了。

还是在家里,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但是我清楚,存在着,我清醒着。那个人是谁,我怎么回到的家。这些解释不通的理论让我觉得,那似乎真的是梦,梦里见了阿婆,梦里晕倒。

我看日期,是我第一次见阿婆的第二天,也就是说,我第一次见阿婆的那天所有人都没有过,只有我和阿婆,或者说还有那个人,才知道那天的存在。

家里似乎没有其他人来过得痕迹,这点我非常清楚,那我是怎么进来的。也对,他既然有扭转乾坤的能力,那也有把我这小小屋门打开的能力。

“祝红”

“是谁”

我在寻找声音的来源,“姑奶奶我可不是吓大的,你是谁,快出来”

声音突然停止,我这几十年的道行确实不行

“你要出来便出来,不要装神弄鬼”

“出来说清楚,你这一直在我耳边嘟囔,真烦人,改天让林静发明个仪器,或者让老楚用他的傀儡线缠住你”

我小声嘟囔,不出现,不给线索,让我越来越好奇

.
“沈教授呢”我进特调处的门就开始喊

“他还没来”

“怎么?祝红,这一来就找人间沈教授,什么事儿啊”
老赵在旁边叼着棒棒糖

“哦,有个问题,要请教他”

“哟,我的姑奶奶,我没听错吧,请教这个词是从你嘴里面说出来的?”

“你”我刚要伸手给这个没正经的上司一点教训,沈巍就进门了

“沈教授,我有些事情想找你谈谈”

“哦,可以”

他走到沙发旁边,我见老赵回了办公室,才开始说

“我知道你知道娃娃谷的事情,希望你能告诉我”

“祝红,好奇这个词在古汉语里不是褒义”

“是不是你改变了时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阿婆说的那个我身边扭转乾坤的人,是不是”

他不回答

“既然不想回答,又为什么在我耳边说话”

许是我声音有些大,把老赵引了来

“你敢说那不是你嘛,我告诉你,我不是卿卿,我是祝红”

他突然抬头看着我,眼睛没有睁大,但是感觉我似乎快被吸了进去,他额头上出了薄汗,

“什么什么,你们说的这是,怎么回儿事祝红”

“不用你管”

我转身去了图书室,我告诉他我不是卿卿,是我从心底不想让他把我当成别人

“黑老哥,怎么回事”

“她是祝红”

“对啊没错啊”

“是,她是祝红”

图书室里还是找不到娃娃谷的资料,四叔保守,不会告诉我,阿婆那里,她似乎听从那个不知道谁的话。

沈巍,你到底是谁,我身在其中我当然要好奇,你呢,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翻书翻的我头皮发麻,怪不得当年卡在蜕皮期,功力道行没有一点像四叔的

“祝红”
沈巍来了,我不理他

“事情的溯源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天意如此我不能违反,需要你谅解”

好一个温文尔雅的狼皮

“不需要沈教授这样费心告诉我”

我翻翻手里的书,找到了

我再看看,上面记录的都是我知道的,我想,能不能知道进出人的名单,既然是禁地,几乎没有人进去过,既然有人进去,就应该有记录

没有,什么都没有,只是说进去的人无法出去,终年与那娃娃作伴,若是有新人进去,把新人的血浸在小溪里,才能出来一位。

这些都是我知道的

我一生气,把书从我站的梯子上扔下去

“砰”

“嘶”

是沈巍

我不会…砸着他的头了吧

“沈巍,哦不,沈,沈教授,”

“我还以为你说完话就走了,谁知道你还在这儿”

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碍于面子还是没服软

他还是一脸平静的笑笑,用手扶着头

看着他不怪我还在笑

我好想看见他出了冷静,笑容这其他的神态,他从来没在别人面前表现过,在老赵那里也没有,在案件面前也只是冷静,再不济就是个紧皱眉头。他活的真累。

我下了竹梯

“沈教授,没事吧”

“没事”    我想帮他揉揉头

.

过了几天,案子一个个结束,梦境里的人倒是没有出现过,兴许是听见了我心里的话,看了还是要找那个阿婆问清楚

我去买了花,大红色的玫瑰,跟她的那屋子布景很是搭配,我放在洞口,进入

“阿婆”

“你来了”

“您认识沈巍嘛”我开门见山

“不认识”  不认识?

“你还想知道下去嘛”

“当然,这已经不是我的好奇心的问题了,是我要知道这个人是谁,有什么目的,对我们特调处有没有威胁”

最重要的是,他是不是他。

“你来”

我走到她身边,手搭上

身体无休止的下沉,下沉,旁边的布景也变成了一片青山绿水,竹林小溪

我往前走,菜地上亮晶晶的,像是下雨之后的草地,但并不潮湿

我看见一群娃娃,他们各做各的事情,剪花枝,收集花瓣,他们旁边站着个人,兴许是领头的,我只能看见他的侧面,他面前,是个娃娃,胸前挂着很多钥匙,那些钥匙不是现在的,倒像是很多年以前的,我们之间隔了条小溪。

突然,娃娃们知道了我的到来,他们两眼无神的看着我,围成一个圈

越来越近,围着我的娃娃数量越来越多

对,四叔说过,他们没有能量,没有攻击力

我惊动了小溪的对岸,那人回头看着我

我看清楚了,是他,沈巍,是沈巍

我要过去问他。旁边的娃娃们围着,我寸步难移

他在溪流对岸看着我,笑笑,对,这笑,是今天我扔下去的书砸着他头的时候那个笑容。

我过不去,娃娃们围的很紧。

“沈巍”

“沈巍”

我向他求救,他手一挥,那些娃娃都散去,他也走来

“你来了,卿卿”

“我是祝红”

“不,你是卿卿,只有卿卿才能来就我,只有卿卿才肯来救我”

“我不是”

“你是”他怒了,说话的音量也提高了,那些娃娃也都不见了

没了那些红肚兜的娃娃围着我,我倒是看着越来越近的他更加害怕

“沈巍,你听我说,我不是卿卿,我只是入景才来”

“你是来救我的”

“我不是”

他从背后拿出匕首

“你是来救我的”

“啊”
阿婆放开我的手,我又在了她的屋子

“阿婆,那个人是”

“嘘,不可说”

.

很快就结了,或许也不会结,我的假期还有五天就结束了,我想把这篇留在以后,这是我的一个念想,是我拆了官配之后的一个心存难过的念想

没有人看我也想写下去。算是我对雨儿姐回私信的回报,算是我羡慕祝红的私心。

评论(4)
热度(67)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