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方乔】天明路长⒍

乔兰瞥眼看着方木,这个什么什么市局的怎么还不走。方木拿着手电照着地板的细枝末节

“一周的期限,方木,你有把握嘛”

“范围已经清楚了,乔法医也把尸体缝合特点也告诉了我,很快”

他对着面前的昊阳说道,说乔兰的时候扭脸看了看她

“缝合特点?是什么”

方木笑笑,其实,乔兰还没告诉他,他只是在等一个他们坐下来的时间再去询问她,看这位市局的人这么想找自己的女朋友说话,不如就打击打击他好啦

旁边的乔兰也一头雾水,什么时候告诉方木了

“时间不早了,新的排查马上有结果”邰伟在旁边看着对立的两人

方木总是这样,在案子面前一点都不会怯弱。像是每次考试时班里的第一名。昊阳很欣赏他,自己在市局听过不少前辈提起方木,说他天生就是刑侦的料子。但是这次见他,感觉方木和上次不一样了,对他的防备很是明显。



方木上了乔兰的车

“我什么时候告诉你缝合特点了”

“哦,好像没有”方木摆弄着安全带

“那你”

“谁让他想要扶你”

乔兰弯弯嘴角,哦是这样啊

“他很快就回去了”

“诶,不许跟他单独处在一起”

“为什么,我们是朋友,他还是我师哥”

乔兰对着方木说,她是故意的。这个男孩太可爱了,没了办案和勘察现场时的冷静,单纯立体的一个人,孩子气的摆弄安全带,若有若无的充斥着醋味。

“你这样的话,我只能告诉他了”

哦在这里等着她呢

“告诉什么”

“女朋友的事情”

乔兰转头看他,瞪瞪眼睛,方木到时一副心情大好的样子

说着,邰伟来了电话,请假的医生找到了,已经在审讯室了

“这么快”乔兰说

“邰伟办事你还不知道”

“收气你的小脾气,审讯的时候跟…”

“嗯我知道了,不要跟昊阳有什么不和谐”

“对”已经到警局门口了,方木转头亲了乔兰的脸颊

乔兰愣愣神,他的变化,似乎就是从亲吻里面开始的。现在的他没有了之前的阴霾,果然时间才是最好的药。自己的得偿所愿要好好谢谢这天地间存在却透明的药。还好,它不苦。

“说吧,请假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你们这些人很奇怪,放着小偷不抓,问我请假?”

昊阳在审讯室里间

“诶你来了”方木刚进来审讯室,邰伟示意让他在外面

“市局的人审讯都很有一套”
邰伟倒是想看看,这个昊阳的本事

“是你想看他有没有比你强吧,或者说想学到什么”方木揭穿

“你这小子”邰伟被说中了心事

方木透过玻璃看向里间,昊阳确实有自己的一套,循序渐进又步步紧逼,可惜的是他不知道案件真正的抨击点

“走,我们进去”邰伟和方木说

“你能逃得过我们的眼睛,能逃得过你自己的心嘛”
方木先发制人

“你一脸的无所谓,你在掩饰你的不安焦急,或者说,不可思议,你不相信我们会找到你,因为你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别说任何指纹,监控都任何死角你都能分析出来”

“你胡说什么”

“可是,你的缝合手法不怎么样”

方木拿出乔兰给的分析,邰伟也看到了

“你这缝合技术,可还不如我奶奶给我缝衣服呢”

“你们懂什么,我,我才是缝合最好的,你们算什么”

“你为什么要杀他们”

“哈哈哈杀人?我怎么可能杀人,我是在给他们我的救治,我是医生,我是医生”

昊阳示意旁边的人控制住他

“他们,所有人都不可以说我缝合不好,那些线,都是我精心挑选,精心挑选的”

方木摇摇头,“你连医学院都没考上,是怎么当的医生”

新的尸体伤口缝合放大针脚最大化终于完成了,乔兰拿着报告去找方木



“小刘,方木呢”

“在里面”

乔兰一进去,就听见里面的人在嘶喊,她笑笑,精心挑选?缝的时候连大小都没选好

她把报告给了小刘,让他送进去,然后决定在外面看完过程

方木拿过报告,小刘告诉他乔兰就在外面

“自己看看”

“不可能,我用了最细致的手法”

图片上,一个个伤口的图片成现在眼前

方木出去了,剩下的工作,是给昊阳了,邰伟告诉过他,既然市局派人来了,不管怎样,最后的主动权都在这个人身上。

他开门就看见乔兰坐在哪里

“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

“想吃什么”

“想回家睡觉”

“这几天你的报告,是太多了”

“太多?麻烦方大警官行行好,我们法医室的几个小姑娘因为你这次的要求,两三天没合眼了,我呢,一边安慰着几个小姑娘,还一边把所有的缝合画面全部分析下来。我们那几个小姑娘们从你的迷妹,变成了现在一见你就躲,她们还让我见你就躲着”

“哦?听着我都比邰伟可怕了”

“嗯,我觉得也是”

晚上的时光过得很快,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了

“明天早上不要叫我”

“我明天要出门”

“去哪”

“昊阳请我吃饭”

“他什么时候约的你”

“喏,刚才”乔兰递手机给他

“我也去”

“他又某说请你,我是他师妹”

“我还是他师弟呢”

“诶我明天穿裙子好不好”

“你,乔兰,你”

“我得看看有什么好看的”

“你”乔兰快步走到衣帽间,她在等方木追过来,听见脚步声,她赶紧拿起来衣柜里的裙子在身上比划

“嗯,还不错”

方木看着眼前的女朋友,(划重点),女朋友!

他上去直接夺走

“诶,给我,别闹”

他向身后藏去,也不说话






评论(1)
热度(12)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