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⒋

上篇戳↓

我看到了啊,是沈巍,是他拿着匕首,他似乎是想杀了我,想用我的血换他出去

“阿婆”

“祝红,一些事物总是无形般透明又存在,你试图找寻,会破坏它的美好。刚才的幻境,只是幻境,它是不是真相中的一部分,要靠你自己去判断。”

阿婆说的对,这世间的一切事物都以形状,气味,强烈程度,触感,感情,心情等等为寄托的存在,可是它们无论如何也没有那种无形般透明却依然时刻在身边的美好了。

就像有特调处的存在一样,它解决着地形人的异能问题,同时保卫着龙城的所有人,而在内部,我们之间又变成了像是亲人的同伴,这种对特调处的感情维系着所有。

而我,是否能判断清楚这幻境是真是假

“回去吧,注意安全”

我看到她身后的花突然含起了花苞,似乎是完成了自己要盛开的使命,我盯着它们慢慢含起了的动作,没有任何声音

“好看嘛”

我点点头

“卿卿种的”

“啊?”

我愣了神,这个名字在最近的这段时间里出现了太多次了,娃娃谷的沈巍说过,阿婆说过,平时耳边也经常有这两个字出现。我似乎就觉得刚才在阿婆让我回顾的幻境里面,娃娃谷那个沈巍唤的卿卿就是我。现在想想,即使他当时真的把匕首插在我的手腕上我也不会去抗争吧。

.

我回到特调处,大家都还在

“祝红回来了,带来些什么线索啊”

我没理老赵,而是看看他身边起身的沈教授,他似乎在等待,他似乎知道我要问他些什么。

真烦,这些天他总是跟老赵在一起,好像形影不离。

“沈教授,我想找你谈谈”

我和他走到图书室

“想知道的事情,没知道完吧”

他这种运筹帷幄的样子倒是真的跟幻境中娃娃谷的那个人一模一样,他知道我会问他,知道我想知道的事情,一切都好像是他的计划。

而我,不喜欢自己也在他的掌握之中

“沈教授,那天你扭转时空为什么只是删掉了那天,而没有把我的记忆也消除,这样我就什么也不想知道了,这样我也不会来问你了,你不想让我知道,为什么还让我记得”

我有点发脾气,不想让我知道还引我去找寻真相

“我想让你知道,不然,我们”

“我们什么”

我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他抬起眼睛,目光里有些闪烁,嘴角也没有刚才的弧度,他在难过。我倒是有点开心,发脾气的恼怒被吹走了,因为这时候只有我看到了他这个没有在别人面前有过的情绪。

“沈教授,我会知道全部的,或许你不告诉我有你的道理”我语气软了下来

沈巍想想,自己的道理是什么呢,是私心,他不敢告诉那些自己做的事情

我看不懂他

“祝红,那天删去,是因为我去找你的时候发现也有人知道了你那位阿婆的存在,这件事情必须立即制止,不然对你会有危险,那个人掌握着上古灵力,我删除记忆实属不易,所以我直接把所有人那天的记忆删除。除了你,因为我想让知道事情的经过,但,不是通过我告诉你”

我看看他的手,有点紧张的握着。这是我认识他以为除了案情之后说的最长的一段话,他的声音在这么大的图书室里转着,再到我的耳朵。

“我想,这是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吧,就像汪徵”

我靠在背后的书架上看着他,他推推眼镜。

他的意思是,他不想用自己的嘴告诉我。

我大概已经猜到,或许,幻境里他拿匕首,真的是要刺我。或许,是他想出娃娃谷,不是说要用新来的人的鲜血嘛。那真的卿卿,是自愿前去的。可是当时是幻境啊,在那里,他把自己当成了卿卿,他要拿匕首杀我。不,不对,那不是真相的一部分,那只是前世背景的一部分。他不是要杀我。

“卿卿,你一定是卿卿,只有卿卿回来救我,只有她肯来救我”

我脑海里浮现出他当时说这句话

呼,还好,我判断出来了,还好,我没误会他

“祝红”

他见我出神,叫了我几声

我回过神,跟他走出图书室。我倒是心情大好了

“诶,祝红,下班了,最近你老是跟沈教授待一起,你图谋不轨啊”

林静在旁边调侃

“天这么凉了,林静,你给祝红发明个那什么,哦对,随身增温仪,要不然一出门肯定冷着别人”

老赵又说我体温的事,改天我就把他的棒棒糖上全弄上安眠药,让他睡个几天。

“蛇族生性体寒是天性,天气越冷越是这样,他们身体需要维护的所需体温越多”

“你们听听人家沈教授说的,我们蛇族可是活着很艰难的”

我扭头走开

沈巍走到我旁边

“咳,那个,家里温度调高点,没事少出门,泡泡热水澡”

我愣了神,这是,沈巍说出来的?

“啊,啊,哦,好,谢谢沈教授”

想来他这么些天折磨我,关心一句就关心一句吧,姑奶奶便宜他这个教授了

我回到家里,调高了屋里温度,沈巍说的对,天气的寒冷蛇族所需的体温越来越重要,以前的冬天都是有四叔送来的丹药自己才能好受些的。

.

我突然感受到家周围的灵力,似乎跟那天晕倒时候的相同,我来到床边看看楼下。是他,沈巍

我对他笑笑,那天把我从阿婆那里抱回家的应该就是他了。我招招手示意让他上楼。

他进门来,一句话也没说,幻化出灵力笼罩了整个房屋,就离开了

“晚安,好好休息,算是我不一下子告诉你故事的歉意”

他离开了,屋子里温度像是春天

.
嗯嗯嗯,这对我是彻底死磕了,写的时候被别人说你拆了官配会被骂,我没忍住抱歉。

其实这篇就是全新的故事,不涉及原著及电视剧

晚安



评论(18)
热度(65)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