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祝红】趣果有间孤独无解⒏

我在脑海中回忆这些天的情节,这次真的没人可以帮我了,我说的不是保护,是有人能告诉我所有事情并且解释清楚,以前四叔可以,现在,他似乎也不知道这件事情。

我从他的胸前离开,他始终没有拥我,只是让我轻轻的靠上,他用手抚抚我的背。

他转身去桌子前,拿出来一张纸,上面写着字,看上去好像是毛笔写的。

“祝红春睡梦轻盈

   红烛罗窗故故明

  隐约邻家呼小小

  似曾前世唤卿卿”

他扶扶眼镜,不说话,我接过纸张看看,这四句是我已经知道的。

“这是我已经知道的,沈教授”

“你带在身上”

我有些疑惑,而沈巍也从不做无聊的事情,就叠起来放在包里

“带身上,随身”

“哦,好”

我放在衣服口袋里

“这是” 我询问他

“不是每次有人伤害你的时候我都在身边。再说,这本就是你的”

“本就是我的”

“是”

我疑惑的拿出来看看,纸张已经有些泛黄了。纸张的边角处带着黑色,黑色里面夹杂着白色珠光,暗流涌动。

我想,他一定在上面施了什么异能吧。

他转身给我倒热水,水的蒸汽在空气中看得见

“龙城的冬天很冷,你尽量少出门”

递给我热水

“过几天会下雪”

“嗯,我会告诉赵处长不让你出外勤”

“老赵本来就不让我出外勤”

他抿一口手里的水

“不管在哪里,你都要注意安全。已经不早了。我,送你回家”

他停顿了一下,我也从未听到过他说这句话。他的语气变得让我无法反驳。

“不麻烦沈教授了,我,我自己可以回去,你的手还在受伤”,我笑了笑,似乎刚在我没有他胸口过。”

他好像并不在意我说了什么内容,已经穿上了外套

我愣了神

“祝红”

他站在哪里叫我过去的样子太像幻境中了

我鬼使神差的移动脚步到他身边

我们一路上走的不快,还没有到天黑

“沈教授,谢谢你,今天。嗯,是我冒犯了”

我说完话就鞠了一躬想扭头就跑,我害他受伤,还,还靠在他胸口,也不是我想这样的,那明明是身高不够,又没有穿高跟鞋。

他却拽着我的衣袖的边角,然后直接来到他身上。

他,拥住我了。

“祝红,就是记不起来所有事情,你也要安全”

我不要再失去你了,沈巍在心里想到。

我有点不知所措,手不知道该放哪里。

我想顺势做个赖人精直接手臂紧抓他后背,干脆这样让他知道,也想装作矜持坦然,不回应。

算了,这些都是我想,不是我去做的事情。

他说

“祝红,任你他日如何待我,我一如今日这般待你”

我听到这句话,感觉全身麻痹,瞳孔也变红。

我似乎,在哪里听到过

龙城的景色不再

我看到一个人,是沈巍,

在银杏树前。我不敢上前,只看到他对面有个女人,是长头发,只看到了背影,我听到沈巍说,

“你说你全心全意喜欢我,若有天我轻你贱你恨你伤你,只叫你肝肠寸断”  他步步紧逼眼前的女人。

而她也不回头,看样子是在用袖子擦眼泪 ,

“任你他日如何待我,我一如今日这般待你。”

那女人就转身看沈巍,而我,就在沈巍身后。

她是,是我。不,我不是她。我是祝红

我开始有些颤抖。我们一样,她就像是镜子里的我,除了头发。我不敢说话,喉咙也发不出声音。

沈巍放开了我。

“沈,沈巍”

“这句话,是我说的。”

所以,前世的故事不是好的。

他看着我,试图让我平静。“是,是你说的”

他肯定的很快,没有犹豫。

“那我们…算了”我没有问下去,我也知道他不会说,因为他告诉过我,他不会告诉我不能告诉的事情。

离开他的拥抱,才发觉寒意上身。

“回去吧。我看着你上楼”

沈巍站在那里,我看不出他眼睛里的情绪。

我今天已经很满足了,他肯开口跟我提一两句,他拥了我。

我打开家门,赶紧跑到窗户前,看他是否还在。

他不在了,已经。

也好,在不知道所有事情之前,我应该管住我自己,我自律一些。不能因为沈巍一点点柔情就深陷。我,我可是蛇族长老最疼的女孩。

我关上窗户,把门窗锁死,就去睡觉了。

“沈巍,你看,这是我写的”我看到她拿着写好字的纸张。沈巍在旁边拿着镇纸重新铺平宣纸,重新写下来“卿卿”。

我来到他们身边。沈巍眉眼依旧。旁边的女孩很是高兴的看着他,他眼睛里也是带笑的。

可是背景又突然转换。

是林月。她把沈巍引到娃娃谷。

“看这次,你是否还能化险为夷”她离开。

沈巍看着草坪上的娃娃,他才明白这是到了娃娃谷。

他看着他们成群的围着他。他眼睛里的黯然,似乎他还是个少年。也对,沈巍在这天地间多少年了谁知道呢。他享受着世代,也享受着孤独煎熬。

我看见那个女孩寻来了,她找林月问清楚了如何救出他。她丝毫没有任何犹豫和顾及自己的思考,她来到沈巍身边,抚抚他的脸。我听见林月告诉她,沈巍对她根本别无他意,不过是那日遇见有了别的打算,比如他日有难自己一个世间灵力盛的人救他一命。你看,今日就这么到了。

沈巍看上去一点也不惊讶,他甚至没有制止。

女孩看着娃娃谷里不停的小溪,问沈巍

“你可是全心全意喜欢我”

沈巍不答,只是反问

“那你?你说你全心全意喜欢我,若有天我轻你贱你恨你伤你,只叫你肝肠寸断”

她向着小溪的方向走去,抹了抹眼泪

“任你他日如何待我,我一如今日这般待你”

她向前走着。我想去上前拉住她。而这时的我仅是一个透明浮游在空气中的而已。

她拿出匕首划向手腕。那匕首,就是林月划伤沈巍的。一模一样。

“沈巍”

她回头看了一眼。

血流了下来,流到草坪上,流到小溪里。小溪流淌的速度更加的快。女孩身体越来越透明。直到消失。

娃娃们围着小溪,有钥匙的管家娃娃牵引沈巍出去。而他似乎站在那里静止了,看着女孩刚才消失的地方,眼角留下眼泪。我站在他面前他也看不见我。他猛然跑上前去,看着血染红的小溪。

“卿卿,卿卿”

没有人回应

“祝红”我听到了我的名字

“祝红”

管家娃娃把他引走了。他出了娃娃谷。

我也醒来了。

原来,故事是这样的。

我醒来,看见身边的林月。

“卿卿”她叫我

我赶紧缩成一团,抱紧身上的衣物。

“你,你来干什么”

“传说有一种犀牛名通天犀,有白色象线一样贯通首尾,被看作是一种灵异之物,所以叫做灵犀。通过特殊技法取下犀牛角,然后通过秘法制成香。通过这种香的烟雾,可以使人心眼通明,看见看不见的东西。你可看到了”

“我”

“我是那个把他引进娃娃谷的人。你那位阿婆阻止我时候被我打伤。我来对你没什么意见的,哦不对,是对卿卿,没有什么敌意的,只是沈巍,一直把我伤了人的事情挂在心头,还不让我做亚兽族的长老”

“你,是你错在先”

“祝红,沈巍也错在先。你现在看到的他不过是对那些年事情的愧疚而已,你以为是什么。沈巍那么个冷血又无情的人,你还想重蹈覆辙?”

我看看她认真的表情,还有满屋的焚香味。

原来,他不告诉我,是因为这些。是他没办法告诉我,是因为他。

“你们也算是有缘,前世你救了他,魂魄在天地间飘散了那么久竟然还能重新回到世间。你还是卿卿罢了。”说完,她就离开了。

沈巍,接下来,是怎样的故事呢。

评论(1)
热度(36)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