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酸了呗

龟速更

【南铁】青鸟殷勤为探看⒋

陈佳影从未怀疑过彼时对野间平二的亲近感。不像是突然出现的,是这些年她潜入南铁株式社和他相处的过程。就像她知道,就算是家里的柜子里摆了几层的酒,他也不会放弃旁边的茶叶,相反,相较于酒柜,他更偏爱茶盒。她笑笑。


“课长”


“怎么了”他左手把住方向盘,右手扶扶眼镜的边框


“南京路的案子怎么样了,合香说有些棘手,需不需要我去”她本来应该尽量少提这个案子,组织上在南京路上设了电台,而案子涉及到的正好是电台。但是由于组织受挫严重,需要她给予帮助


“目前还没有什么进展,下午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


“好”


她攥着手里的包,也许是最近他们相处的融洽,野间对她许是更相信了。


“课长,下午那个长官希望您和佳影小姐去一趟南京路”


“嗯,正好,案件需要佳影去好好调查”


果然,这些个长官整日的工作许是*监视他们了,这几个月了倒是没放松。

合香接过野间的包然后低低头。她不敢过多的说什么,由于身份,她已经跟那些个人说过佳影小姐的身份了。她明白课长的用意。


陈佳影想想前几天组织告诉她的话


“留没留下什么”陈佳影看着前面拿着剪刀的裁缝铺老板,然后压了压帽子


“他们由于时间关系,特高课封锁的也特别快,有没烧完的文件碎片。有人会帮你。”


“好了,明白,有人来了”


“刘先生呀,你看我裁件什么料子的衣服呀,我先生不喜欢我穿的很花的呀”


陈佳影装作常来的顾客。


旁边倒是有一个穿黑西装的男人在从镜子里看她和老板。


“小姐,马上春天了,裁件大衣吧”


“好的呀”


她混着点上海话,跟满是上海腔的老板搭着话。


她跟野间平二去了南京路。


“佳影,到了那把线索不用交代的明白,他们醉翁之意不在酒”


“好”她笑笑


“你笑什么”


“我想了想,课长的中文越来越好了,以后不用再跟着株式社的人员上中文课了”


野间平二笑笑,从镜子里看着陈佳影




屋子完全被烧,几乎是什么痕迹没有留下。大火似乎把这件屋子一切都给毁掉了了。


她先到了楼上,特高课的人还没到。


陈佳影走到里屋,装作看门把手的样子。


野间平二没有注意她


她关上打开,重复几次。然后把上面的锁按下。


走到后面的桌子。没有,什么都没有。是有人拿走了嘛?她突然看到桌子脚里面的纸片,拾起来放进包里。


“佳影,佳影?”野间听到了关门声


“课长”她打开门


“怎么了”


“我刚才在查看门锁”


陈佳影装作没什么事情一样。越是握的紧越是容易察觉。她放轻松,看着门锁是否有异样


特高课的人来了。他们来了里屋。


“哦,野间课长已经到了”来的人朝野间平二低低头


“我们刚才已经查看过了,几乎是什么能查得了”


“课长身为这方面的专家,听您这么说,看来这抗日分子的电台踪迹再难寻到了”


“特高课能力一直是比我们南铁好很多的”


长官看看陈佳影。


“夫人也来了”


陈佳影低低头。



“平二,今天株式社还有例会”


“哦,对,我们就先回去了,案子的情况,麻烦长官继续调查了”


他说完就和陈佳影出了门。


“等等”


他们停住了脚步


“要是有什么发现,希望你们联系我”


“好的”


他们离开了南京路


“跟上他们”

“是,长官”


他早就料到陈佳影会来,这次,野间平二还有什么理由保她。


收到命令的人穷追不舍,野间平二也发现了端倪


“佳影,你刚才反锁门之后干了什么”


“课长说什么”


“我问你,你干了什么”


“检查门锁”


“只是检查门锁嘛”


“是”


“佳影,你告诉了我,我才能帮你”


他摇摇头


“说啊”


陈佳影在犹豫。野间平二是日本人,他可能很爱自己,但也不会背叛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国家,就像她不会背叛组织一样。


“佳影,告诉我”


他加速了,几乎是横冲直撞。


“佳影”


“我,我捡了东西”


“烧掉,现在”


“我”


“你自己来,我不看”


野间平二继续拖延时间,陈佳影本就准备好了火柴,只是没有时间。


“好了嘛”


她看着点燃的火焰,吞噬了纸片。烧的很快,也没有蔓延的火苗。


“前面的药铺我会停下来”


“好”


陈佳影明白了他的用意。







.

我回来啦


评论(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子酸了呗 | Powered by LOFTER